我院举办“阳光心旅”系列讲座首期活动

2020年11月30日 09:33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细落实,建立相关育人平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0年11月18日下午在智慧楼阶梯4教室举办“阳光心旅”系列讲座首期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牛雪婷老师主讲。我院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宿舍舍长以及部分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在本次讲座中,牛雪婷老师紧密结合“心理健康知识知多少——沟通你我他”这一主题,首先通过富有趣味的游戏环节为整场讲座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其次从心理健康的概念以及标准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呼吁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必须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最后,通过“我说你画”、“传球活动”等一系列现场练习让参与讲座的同学们切身体会了在人际交往过程中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并对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和谐相处这一问题提出了自身的建议。

本次讲座不仅使我院新生了解了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基本知识,也为同学们的日常人际沟通提供了有效指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以“阳光心旅”系列讲座活动为载体,积极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养成优良的心理品质,为学生健康生活以及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闫春    审核:陈璐

 

上一条:“我的考验之路”——我院举办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用心沟通,快乐启程”——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