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沟通,快乐启程”——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

2020年11月13日 16:02  点击:[]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重要活动形式。为帮助2020级新生各班心理委员更好的开展班级团体辅导活动,2020年11月11日下午14点30分,在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负责人闫春老师的带领下,2020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在博文楼a401教室共同参加了以“用心沟通,快乐启程”为主题的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闫春老师担任主领。

本次活动所设置的三个游戏环节,旨在化解成员间的陌生感,使大家明白信任与互相帮助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第一个环节,大风吹游戏目的在于打破界限,拉近距离,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同学们根据自身特点共4个小组,每组第一个同学简单介绍自己,第二名同学介绍自己的同时重复前一名同学的介绍内容,直至全部同学介绍完毕第二个活动,建立新家园每个小组推选一个小组长,并取一个名字,本组成员用肢体语言将名字演绎出来,分享自己归属到集体的感受。第三个环节,茶话会。目的在于建立团队默契,营造轻松氛围。每支队伍中的每个人给自己取一个三个字的名字,每个人通过游戏环节要记得自己的名字以及组内成员的名字AB吃蛋糕,B说不吃蛋糕,A问那么谁吃蛋糕,B说C吃蛋糕依次循环)。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提高各班级心理委员对团辅活动组织实施的初步认识,并使大家更加明确了建立和谐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希望在今后的班级活动中,新生班级心理委员能够发挥积极的组织协调作用,引领广大新同学更加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开启和谐快乐的大学生活。

 

 

 

 

 

                            撰稿:闫春   审核:陈璐

 

 

 

 

 

 

 

 

 

 

上一条:我院举办“阳光心旅”系列讲座首期活动 下一条:11.18日查宿情况通报(院内自查)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