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简报(十)

2022年11月24日 16:53  点击:[]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材料专项检查工作

按照我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试卷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陕师院质评函【202222号)文件要求,为了规范教学管理,确保课程考核材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做好本科教学评建准备工作,我院于119日——1116日分两个阶段组织进行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考核材料的专项检查工作。

第一阶段:教师自查(119日——1114日)。首先,学院召开专项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家瑛对本次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对试卷及配套资料整理的规范要求,检查的项目及重点做了强调。随后由任课教师及阅卷教师进行自查,并安排系内教师进行交叉复核,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填报统计表。

第二阶段:分组核查。1116日下午,教学副院长带领各系主任、学院督导和教学秘书对财务管理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两个专业共46册试卷材料进行逐一检查,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手册等配套材料,并填写核查表格,将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现场反馈教师进行整改。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进展顺利,各位教师能够按时整理上交各项试卷相关材料,检查组成员各司其职,认真负责,进一步确保了我院试卷及配套材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具体情况及采取的解决措施如下:

1.个别试卷中诚信签名栏缺少学生签字,联系学生补充完善;

2.部分空白试卷未双面打印,联系相关教师立即替换;

3.命题计划表和试题审批单缺少签章。从本学期开始,教师提交试卷时按照班级数提交命题计划表和试题审批单,并签字后保存在学院教学秘书处,装订试卷时从教学秘书处领用,不再重复打印。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工作,我院试卷及配套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得到了有效保障,在1117日的学校专项检查中,获得了检查组专家的一致好评。在后续的工作中,我院一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规范教学管理,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20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简报(十一) 下一条:“助力研途 静候花开”——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为考研学子暖心送祝福系列活动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