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年06月21日 09:49  点击:[]

 

2019年6月19日,我院在1教楼B411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崔洁院长主持。

会上,崔院长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付建成同志在5月31日召开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陈副院长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从政治要求、育人要求、自身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她强调:《准则》为教师划定了道德高线、行为底线和职业标线,为广大教师在培养过硬政治素质、精湛业务水平、高超育人水平等关键点,提供了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她同时要求大家在实际职业行为中,慎言慎行,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

党总支副书记解读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师师德考核办法》《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2019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从我院实际出发,分析并提出了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可行方法,要求全院教师上下一心,全面提升我院风貌。

刘副院长为各系颁发了《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读本》,要求:各系组织学习,认真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及“六要”等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要求所有教师学懂、弄通、做实,合力保证我院师德师风建设的稳步推进。

教师代表依次发言表态,愿努力为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尽心竭力。

最后,崔院长总结并提出加强和改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的几点建议:
1、持续学习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2、立等树人育英才,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3、格物致知求实效,以本科合格评估为契机,强化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4、严格纪律守底线,不碰师德“红线”,守住行为“底线”。

 

通过本次的师德师风推进会,引导我院全体教师自觉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保证广大教师既做学问之师,又做品行之师,助力我院学子的成长成才,同心同向决胜教学合格评建,奋力开创新时代我校教育事业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我院在第十五届“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陕西省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汲取历史发展养分 创新学生工作方式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