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纪实系列报道二

2020年03月11日 22:27  点击:[]

疫情下的

责任 使命 担当

——经济与管理学院疫情下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院全体教师展现出了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理论授课、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等不同类型工作实施灵活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秀端老师的在线教学在CCtalk和云班课两个平台展开,CCtalk在线平台主要完成教师课堂讲授,云班课平台主要用于课堂补充学习任务和课后思考作业,课堂补充学习任务主要要求学生提交补充学习任务和学习笔记,课后思考主要是结合课堂讲授内容进行思考并在线提交,由教师进行评价。她教书不忘育人,在线教学过程中坚持对学生进行一定的思政教育,让学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以积极心态对待在线学习,以饱满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云班课教学—陈秀端在线学生互动-陈秀端

于欢老师针对在线学习与课堂面授方式的不同特点,努力提高授课技巧以增强吸引力,在授课的同时,利用直播平台和QQ群进行交流互动,及时解答学生对于相关知识点的疑问。为了激励学生更好开展学习,利用课间休息时间播放音频、视频,组织学生进行课外交流,活跃了课堂气氛,也减轻了学生的视觉疲劳。她在课堂教学结束后,按照教学内容有针对性的适量布置作业,确保学生线上线下形成教学管理闭环,同时发布下一节的课程内容,强调学生作好预习工作。使“停课不停学”既不增加学生负担,又能保障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她说:“身为高校教师,我们虽不能战斗在防疫一线,但一定要坚守教育一线。”

7f4ac53b39b5110366308985e26d5c597733180cc5dbbeef1f2a5c77b40084

寇超老师在选择了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优秀慕课资源的同时,根据学生的实际学情改善了慕课学习内容,增加了扩展学习的材料。在2019级《企业管理》课程的教学中,选择了自己录制教学视频让学生观看,确保在线教学顺利开展。为了确保2020届毕业论文指导工作顺利进行,他与指导的学生提前联系,并告知论文指导工作开展方式和要求,在开学第一周他所指导的八名学生都按时提交了一稿,他认真审阅学生的论文,对于学生在一稿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批注,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修改意见,相信能够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指导任务。在课后他不断反思目前的网上教学应该如何改进,希望以更多的方式帮助学生学习。

Cache_-3194b7d38cb5111a.刘阵

刘阵老师采用了微信群发布学习资料和雨课堂辅助授课相结合的形式。他讲课程内容进行了梳理,在学生班级群里发布学习资料,进行考勤,组织课程学习交流和讨论,在雨课堂中布置相应作业、进行测试并反馈。为了帮助学生学习,他陆续发布了许多陕西地理学习资料,同学们可以不出家门,就能进行“自己家乡的地理调查”。同时,他还推荐同学们阅读贾平凹先生的《山本》一书,这本书相当于介绍秦岭的秦岭志,扩展了课程教学资源与形式。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3.9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纪实系列报道三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纪实系列报道一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