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心健体,未来有我——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07日 10:27  点击:[]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做好我心理育人工作,培养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0年4月14日至531日,开展了强心健体,未来有我——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525心理健康日的契机下,我院有序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为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如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解决方法、心理问题案例与分析等,引导学生提升升自我觉察力与感受性,积极关注心理健康。

二、征文比赛

我院开展心相遇 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比赛,经学院评选,2021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韦知彤《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获得一等奖,2021级财务管理李锦华《在孤独中盛大》获得二等奖,2021级陈慧芳《心相遇 爱同行》获得三等奖,2020级财务管理庞思源《正确认识处理压力与挫折》、财务管理苏蕊《小沙盘 大世界》获得优秀奖。活动结束后在我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活动总结推送。

三、心理健康知识展览

我院于5月26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展览,以案例或照片的方式,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同时,开辟“心语心愿”专栏,引导学生记录心灵变化、愿望与目标。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工作的重点,是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的关键,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增强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成效,切实有效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关注自我心理健康,积极预防心理疾病等。

 撰稿:肖欢 审核:张建辉 陈璐

上一条:“研”路有你,前途可期——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财务管理专业考研指导宣讲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朋辈引领,党员+公寓”系列活动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