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2019年05月14日 09:57  点击:[]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为了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我校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启动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订范围

1 .2018 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开设的课程均应制定课程教学大纲。名称相同,但课程编号、学时、学分、教学要求不同的课程,教学大纲应分别编写。

2 .校内自建的 97 门公共通识选修课程教学大纲需进行修订。

二、修订主体

1.通识教育课程、教师教育课程由课程承担单位负责修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教育课程由幼儿教育学院负责修订附件1) 。

2.学科专业教育平台(教师教育模块除外)、实验实训课模块、教育见习、教育实习、专业实习、课程见习由相应教学单位负责修订。

3. 学科专业教育平台、实践创新平台课程中由其它学院承担教学任务的,由开课学院负责修订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所在学院应主动与开课学院联系,以便及时完整地修订各专业教学大纲。4. 校内自建的 97 门公共通识选修课程,由课程负责人修订教学大纲。

5. 跨教学单位开设的课程,各教学单位应加强沟通与交流,确保大纲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要求。

三、修订要求

1. 各门课程应结合自身内容和特点,开展“课程思政” 教学设计,明确课程的育人要素和责任。

2. 教育部有统一教学大纲的课程,按照统一大纲执行。1)

3.所有使用马工程教材的课程,其教学大纲应按照马工程教材的内容进行编订,并明确说明教材为“马工程”教材。

4.教学大纲的执笔人、审定人不能为同一人。审定人原则上为专业负责人或系主任。

5.教学大纲的修订,需成立编写小组,经各教学分委员会讨论审议、校教学委员会审定。

四、基本内容与格式

大纲编写的内容与格式参照《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课程教学大纲模板》、《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实验教学大纲模板》、《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实验教学指导书模板》、《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课程见习大纲模板》、《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专业实习(见习)大纲模板》、《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公共通识选修课程教学大纲模板》(见附件 2-7)。

五、印制与材料报送要求

(一) 印制要求

通识教育和教师教育课程教学大纲合并装订。

学科专业课程教学大纲、实验实训教学大纲与实验实训教学指导书、课程见习大纲、实习(见习)教学大纲、创新创业教育与训练等分专业、分类别、分册胶印装订。

(二)材料报送要求

各学院于 5 月 31 日前将汇总表(一式一份)报送至教

务处 112 室,汇总表电子版以学院命名,教学大纲电子版以“专业+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命名,以部门为单位统一发送至教务处指定邮箱。

联系人:陈永福;电话: 029-81530061 ;邮箱: 1409135483@qq.com

附件:

1.通识教育课程、教师教育课程设置一览表

2.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课程教学大纲模板;

3.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实验教学大纲模板;

4.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实验教学指导书模板;

5.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课程见习大纲模板;

6.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专业实习(见习)大纲模板;

7.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公共通识选修课程教学大纲模板;

8.公共通识选修课程编表

9.各学院、教学单位课程大纲汇总表。

 

教务处2019  5  8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简章 下一条:关于上报 2018-2019 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改革工作的通知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