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六届“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1年12月10日 15:57  点击:[]

2021年11月20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国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国赛一等奖和二等奖,高职组两支参赛队伍荣获国赛二等奖和三等奖,这是我校参加本项赛事以来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次大赛以网赛的形式举办,共吸引全国1200支队伍、4800名学子参加。赛事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以团队分工协作方式进行,重点考查学生的财会职业能力和会计岗位实务的应用能力。为了更好地保证参赛团队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战能力,接到比赛邀请函之后,财务与会计系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历经初选和三次校内赛的选拔,最终财务管理本科专业王苗苗、薛嘉雯、杨佳雯、任文璟、张越、丁禄琼、闫晨、张楠,会计专科专业张鹏超、杜文、皇兴钰、杨志娟、季雨露、王芯彤、曹紫祎、蔡雨芬十六位同学组成的四支参赛队伍从校内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的机会。为全面备战“科云杯”国赛,刘馨阳等四位指导教师带领四支参赛队伍开展了线下集中训练和线上学习交流,为参赛队伍进行专业知识解答,战术安排,不断完善专业实战知识,增进个人的实战能力、提升团队的协作能力。同学们历经三个月的刻苦训练,经过赛场上六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团结协作、精益求精,认真且高效完成了全部赛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财务岗位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信息技术技能和创新能力,全面检阅了我院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转变的教学改革成果。今后,我院将继续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高级别专业竞赛,以完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模式,加大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拓展专业实践教学新平台,创新专业团队教学新模式,努力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进而培养更多的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和成效!

(撰稿:刘馨阳、刘家瑛 审稿:崔洁)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西北大学李钢教授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人力资源管理系列讲座活动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