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荣获第九届“网中网杯”大学生 财务决策大赛全国赛(中部地区)二等奖

2021年11月11日 15:56  点击:[]

第九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2021年10月31日分赛区线上举行,参与院校近300所,覆盖超1000名在校学生,该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终身学习发展、创新性思维、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我校2021级财务管理专升本班学生董新元、李钰亭、刘春阳、程思宇等四人,经过激烈比拼,取得了全国赛(中部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图一 全国总决赛现场

经管院接到比赛通知后立刻组织报名及选拔工作。同学们参加比赛的热情高涨,共有30余人报名参赛。学院安排了刘家瑛、任健华、侯佳星等多位专业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线下辅导,同时邀请软件公司专家进行线上辅导,帮助同学们掌握软件操作技巧,熟悉财务决策流程。为激发学生训练热情,选拔优秀选手参赛,经管院进行了三轮校内选拔,最终21级财务管理专升本班刘春阳等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了全国总决赛,并不负众望,全方位展示了我校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财务信息应用能力、预决策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实践的热情。

图二校级选拔赛现场

参加专业竞赛是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经管院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赛教融合”的理念,通过竞赛项目与培养目标、岗位任务、职业标准相对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专业建设的特色发展之路。

(撰稿:刘家瑛 侯佳星 审稿:崔洁)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下一条:协力同心,奋勇向前——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陕西省 第六届“福思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