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守纪,爱校乐学”——我院开展2020级专升本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21日 10:17  点击:[]

 

为了使2020级专升本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校园生活,我院精心组织安排,于97日至911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7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我院2020级专升本新生开学典礼,拉开了入学教育的序幕。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和学院2020级专升本全体新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陈秀端副院长主持。首先,院长从学院概况、加强本科教学举措、教学工作特色、成长在陕师院四个方面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内容图文并茂、形象生动,让同学们对经管院的情况有了全面具体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奋发图强,在陕师院再创辉煌。其次,刘家瑛副院长从上课、考核、实习、论文四个主题入手,对我校关于学籍管理、学生管理、考试管理、实习管理和毕业论文管理方面的各种规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带领同学们学习和了解了未来学习生活中的重点和红线,做到有的放矢、严守底线。再次,新生代表做了主题发言,畅想了未来的校园生活并表达了努力学习、热爱生活、回报社会、建设国家的愿望和决心。最后,张建辉书记从个人成长角度对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规划好大学的学习生活,把握好大学生活的主旋律,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本次开学典礼组织有序、内容充实,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现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随后的一周时间里,由系主任、辅导员老师、专业课老师组成的入学教育团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系主任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各项学习要求,使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尽快适应本科阶段的学习。专业课老师们分别做了职业生涯规划、考研与就业、实践与竞赛、时间管理等主题的讲座,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习资源,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实现高效的时间管理,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召开了“新起点、新目标”为主题的班会,从校纪校规、优良学风、文明礼仪、安全知识、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与同学们深入沟通和交流,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

 

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的同学开展了“读书会”系列活动,专业老师们为大家推荐了各类专业图书,助力学生成长和提高,同学们也做了读书分享交流。

财务管理专业专升本班的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联合主办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并开展了主题演讲活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通过诸多重量级嘉宾作为主讲人,围绕“担当·团结·科学”三个篇章展开,弘扬抗疫精神,普及防疫知识,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通过这次讲座, 让同学们意识到只有科学合理的管理生活卫生方式,才能在生活中,拥有一个更加健康,卫生的生活。同时,让同学进一步了解了各行各业平凡英雄的动人瞬间,特殊时期下的英雄群像和坚韧精神,以榜样的先进事迹,引发当代大学生对成长和生命的思考。演讲中同学们说到:“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赤诚和顽强,看到了中国少年的勇敢和担当,更看到了中华民族蓄力向前的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和当代青年,应担当起民族崛起、中华复兴的责任,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奋斗。”

 

入学教育活动为全院专升本新生为期两年的陕师院时光绘制了绚丽的蓝图,打消了同学们刚进入新环境的迷惘,明确了学习任务及目标,帮助学生制定了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加强了老师与学生间的沟通,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及成人。相信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一定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责任审核:崔洁、张建辉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生产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课程思政研讨会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