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纪实系列报道十一

2020年04月05日 20:33  点击:[]

疫情下的

责任 使命 担当

——经济与管理学院疫情下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阻挡了师生们返校的脚步,却阻挡不了知识的传播和学习的热情。在抗击疫情期间,为保障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经济与管理学院全面部署、精心安排。老师们精心备课、认真教学、坚守教育一线;同学们积极参与、努力学习、坚强应对疫情,交出了一份不负韶华、不负青春的时代答卷,书写了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精彩华章。

2018级财务管理本科班的同学从224日起就在“我在校园”APP上进行正式健康打卡,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同学们自觉规划好学习时间,自觉参与网络课程学习,积极同老师互动,认真完成课程作业。雷晓华同学觉得学校开展的网上教学使她在家里也形成了很好的学习规律,明白了学习不一定是要在学校,不一定是要老师在身边。她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学习之余还能帮家人做做家务、聊聊天,共享家庭时光。姚鑫瑞同学喜欢课本与网上课件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她感觉这样的对比学习效率很高。在学习时她还养成了记笔记的习惯,抓住老师讲的重点及补充要点,随时用笔记下来,或者在课本中用特殊符号标记出来,为今后复习提供方便。有不明白的地方她会用问号标记出来,在老师辅导答疑时向老师提问,或者在小组互助学习时求助组员来解答。慢慢地她不光适应了在线学习的模式,也在不断学习中摸索出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2018级学前教育(幼儿园管理)本科班的同学在任课教师的带领下,利用网上的各种学习软件让教学活动变得更加丰富,如钉钉,知到,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云班课,CCtalku校园,学习通,腾讯会议等等。石钰婷同学每天早早做到电脑前,做好上课的准备,按照课表安排在各门课程和各种教学软件之间切换,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她感觉对于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说,网上理论课学习还相对容易,实操课就有一定困难了,但他们依然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克服学习障碍,攻克难关,自觉完成所有课业。她说:“虽然通过在线学习我们的课业没有落下,但是我们大家还是期待着回到学校的那一天早些到来。”

石玉婷,18学前教育(幼儿园管理)

雷茹,学前教育(幼儿园管理)

 

 

 

 

 

 

 

 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本科班的同学们认为在疫情背景下,教育部发布通知“停课不停学”,正式开辟了一种崭新的学习方式--网上授课。每天在中国大学MOOC、钉钉直播群、QQ群里上课,教学方式变得生动活泼,大家的学习兴趣也提升了许多。孟庆波同学认为选择了网络教育,就等于挑战自己。始终激励着她锲而不舍的挑战自己、工作、生活和学习。学习给她带去了精神的快乐与充实,也带去了同学们的友谊和帮助。姜培钊同学觉得在线学习虽然和坐在教室里学习不太一样,但是这种学习方式更体现出自己学习的自觉性,只要认真对待,一定能够学懂、学会。他时时刻刻关注疫情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团结而骄傲,为死去的同胞而痛心,向所有为疫情奉献的人们致敬!他说:“作为学生更要好好学习,坚持锻炼,能在将来为祖国有需要时奉献出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曾云飞 (2)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孟庆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王磊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姜培钊

2017级财务管理本科班这学期开设了财务分析、金融学、投资学、企业价值评估、项目融资、资产评估、财经英语、市场营销等八门专业课程,学习任务相对较重,老师和同学们一点儿不敢松懈,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刘雯阁同学认为相对于传统的面对面学习,在线教学依托网络,采取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学习、考核方式。这种全新的方式和大量新的内容给学习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对大学生本身强化学习、提高素质、提高自律能力以及提高独立思考能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郑妘妘同学认为:在这特殊的时期中,即使他们不是医生,没有资格冲锋陷阵;不是科研工作者,没有能力研制抑制病毒的药剂;也不是马云,没有办法捐出数十亿援助社会。但是作为学生,要做好自己的本分,正确对待线上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能力,充分利用网络充实自己,做出自己对抗疫的一份贡献。

7d9e9933ec5fbd42d66314501a75480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43

上一条:我院召开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在线评审会议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纪实系列报道十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