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第四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

2019年10月21日 14:46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同时,积极响应《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要求,从会计改革与发展的全局高度出发,实现“互联网+”形势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我院于20191018日,组织开展了第四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共有财务管理专业和会计专业52名学生组成的1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与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以团队分工协作方式,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竞赛总时长为 360 分钟,上半场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下半场为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每个竞赛环节各 180 分钟,每组由四名队员组成。其中,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通过扮演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财务岗位,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扮演资金管理岗、成本管理岗位、营运管理岗、绩效管理岗四个管理会计岗位,旨在培养管理会计人员的职业能力和实务应用能力。经过前期多阶段的校内培训、练习,同学们在赛场上各展风采,以平常心的态度有条不紊,从容不迫的完成各项任务,将自身带入到岗位情景中去,切实感受真实的财会岗位工作,并尽全力发挥出自身的最好水平。  

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最终选拔出本、专科各2支队伍共16名学生,他们将代表我院参加下一阶段的省级选拔赛。通过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对于推动财会专业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进一步加强了财会专业学生的财务岗位业务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及实操技术应用能力。期待在下一轮的赛事中,我院学生能够在赛场飞扬驰骋,竞技出高校风采!  

   

撰稿人:刘馨阳     审核人:刘家瑛  

   

上一条:我院开展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评审会议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