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下半年教育实习动员暨2020届毕业论文导师见面会

2019年09月03日 16:58  点击:[]

 

 

201992日中午12点半,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一号教学楼阶1教室举行2019年下半年教育实习动员暨2020届毕业论文导师见面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崔洁教授,副院长刘家瑛、陈秀端教授,幼儿园管理系主任李妮老师,副主任魏旭朝老师,教育实习指导教师、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班级辅导员老师以及学前教育(幼儿园管理)专业本科班、专升本班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幼儿园管理系主任李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教育实习的总体安排,包括实习依据、实习目的、实习任务、实习安排、实习期间安全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幼儿园管理系副主任魏旭朝老师就2020届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园管理方向)的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向与会者做了详细说明,一是指导教师的配备情况,二是毕业论文各环节时间安排,三是对学生论文书写提出了几点要求,最后,魏老师鼓励同学们做中观、做中思、做中深研究,祝愿同学们实习顺利、论文书写顺利。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秀端教授为师生作了“学前教育专业毕业论文写作”的报告,陈教授按论文写作的顺序从选题、题目、开题报告以及具体论文写作内容四个方面对论文写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选题应选择有一定学术性或对实际工作有指导参考价值的题目,开题报告主要包括选题的背景与意义、论文拟写的主要内容、研究问题及创新、写作的总体安排与进度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正文可以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个方面考量。

最后,崔洁院长做总结发言,崔院长首先对论文工作的安排缘由做了说明,尤其强调了大家论文题目重复的问题。崔院长指出实习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同学们应该珍惜机会,争取顺利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同时,崔院长强调了一些实习中的注意事项,一是要五个勤快,脑勤、腿勤、眼勤、手勤、嘴勤;二是要三积累,积累经验、积累资源、积累阅历;三是要注意守时和安全;四是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实习与考研、就业、论文的关系。最后,崔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实习的同学们不怕困难、踏实肯干、发挥出当代优秀大学生的风貌,不负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生的称号,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会议最后,各组论文指导老师与学生自由进行小型座谈会,就论文选题具体事宜进行交流讨论。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陈凤          审核崔洁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同心迎评促建 共迎新生新貌”党员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前教育本科专业(幼儿园管理方向)建设研讨会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