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崇校史,薪火相传,激发师生自强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参观校史馆活动

2019年04月08日 16:34  点击:[]

2019年4月3日下午2:30,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院学生会干部参观校史馆。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等院校的校史中无不蕴含着厚重而丰富的大学精神,文化传统。校史馆是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对大学生进行德育思想政治教育的最佳场所,尊崇校史,也是在倡导大学生尊重自身所处的社会文化环境,尊重奋斗和拼搏的历程和成果,在潜移默化之间深刻影响塑造着大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是高等院校育人的重要活动资源,是激励师生共同成长的丰沃土壤,是进行人文教育、汲取形成精神、积淀创造文化的摇篮。

迈入校史馆,一张张老照片呈现出我校风雨兼程的发展沿革,承载几代师院人奋斗和拼搏的艰辛历程。全体师生肃穆而庄重聆听了全程讲解,更为深刻了解我校的办学历史,了解我校在各个学科的教学科研实力,教学名师、知名学长,科研奖项,获奖情况,精品课程 ,历年各类竞赛的获奖,各类社团的活动记载,知名校友的事迹介绍。一小时的参观活动中,奋进追梦的师院精神不知不觉中滋养着大家的灵魂及给予智慧的启迪。

本次校史馆参观活动,让我院师生更好地了解校史校情,感受学校丰硕的办学成果带给我们的欣喜和希望。师生们在校史馆感受到了我校校训“厚德博学”的精髓,进一步培养师生的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有益于增进传承和发扬我校良好的教育教学传统,有益于我院师生不断积淀校园文化,抓党风、促学风,师生联动转变学风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鼓舞师生士气、以不竭的精神动力迎接教育部教学合格评估的挑战。

上一条:我院召开校级教学改革项目中期检查、结题验收 下一条: 考研励志路,鸿鹄振翅飞--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