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环境与资源管理系普通高等教育招生专业

2017年05月12日 13:48  点击:[]

                           学前教育(幼儿园管理)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以培养品德优、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善创业的人才为基本目标。培养具有正确的儿童观和教育观,热爱学前教育事业,热爱学龄前儿童,具有保育与教育婴幼儿的知识和技能,具有扎实的幼儿园管理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能够在幼儿园和学前教育机构从事保教工作和专业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教育学原理、管理学原理、管理心理学、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幼儿园班级管理、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等。

  毕业去向:幼儿园和学前教育机构专业教师和专业管理人员;在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各种幼儿教育与康复机构、广播、电视、图书出版部门等从事行政管理、儿童教育、科研、康复、宣传、培训等工作;参加研究生考试继续深造。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必要的人文地理学、区域经济学、城乡规划、生态规划的理论知识;具有绘图、测量、规划设计、计算机应用(含遥感应用、GIS、AutoCAD、CorelDraw、Photoshop)基本技能的,具备地理科学、人文科学素养,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城乡规划与管理、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规划与管理、城乡建设等方面的科研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人文地理学、城乡规划原理、区域经济学、区域分析与规划、自然地理学、城市地理学、旅游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土地评价与土地管理、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地图学、测量学、遥感原理、地理信息系统等。

  毕业去向:在各级国土资源、城乡建设、城乡规划管理等行政机关业务部门以及各类规划(勘察)设计院(所)等研究院所和事业单位从事专业工作或相关管理工作;在GIS、水利、交通、农业、环保、地质、矿山、石油、测绘、房地产等企业从事规划设计、规划咨询、规划制图、地质勘查、测量工作以及管理等相关工作;参加研究生考试继续深造。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文化素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职业道德,掌握一定的房地产专业理论知识,具备房地产营销、策划及房地产估价等基本专业技能,具有从事房地产全过程管理和运用计算机辅助解决房地产管理问题的能力;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良好的仪表仪态和高雅的审美情趣,能从事城镇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纪与中介咨询、房地产经营与开发及房地产管理,并受到良好专业技术综合训练的专业技术应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房地产概论、房地产估价、房地产市场营销、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金融与投资、房地产交易技巧、现代人居环境学、城镇规划原理、土地资源管理、物业管理实务、房地产信息管理、建筑学概论、房地产策划学、房地产测量等。

  毕业去向:毕业生中72%进入房地产经营与开发公司、房地产营销公司、房地产中介机构、房地产估价事务所、物业管理公司等企业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策划与管理工作;15%进入社区管理、各级政府机关的土地、城建、房地产管理等部门从事管理工作;13%通过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继续学习。

                       人力资源管理专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熟练掌握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人力资源管理专门人才。为社会各类组织培养能从事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岗位分析、人员招聘与配置、人员培训与开发、绩效与薪酬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基础工作并掌握一定沟通技巧的具有现代管理意识与技能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者。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人员招聘与培训、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管理心理与行为学、组织设计、统计学、管理沟通、经济学概论、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与规划、工作分析、人力测评等。

  毕业去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目前职场十大热门专业之一,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中35%进入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约35%进入各类企业,15%进入国家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的人事部门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人员招聘、员工培训、劳动工资与绩效管理等工作;15%通过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继续学习。

                        学前教育(幼儿园管理)专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正确的儿童观和教育观,热爱学前教育事业,热爱学龄前儿童,具有理解与教育幼儿的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幼儿园和学前教育机构从事保教活动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概论、教育学原理、学前教育组织与管理、幼儿园管理概论、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教育问题调查与研究、幼儿园课程整合与管理、学前儿童语言教育技能训练、学前儿童健康教育指南、学前儿童艺术教育技能训练等。

  毕业去向:幼儿园及学前教育机构专业教师、专业管理人员;在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各种幼儿教育与康复机构、广播、电视、图书出版部门等从事行政管理、儿童教育、科研、康复、宣传、培训等工作。

                               地理教育专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精神、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现代化的教育思想,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掌握现代教育理论、方法和技术,具有扎实的地理科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以及从事资源、环境、城乡规划管理工作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测绘、地图等专业技能,能初步分析和解决工作实践中的一般问题;能够在中小学进行地理教学的教师和其他教育工作者及在政府资源、环境部门与企业中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主要课程:地图学、地质与地貌学、气象气候学、水文学、土壤与生物地理、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地理教学论、地理信息系统等。

  毕业去向:毕业生中30%进入中学、中等教育机构担任自然课、地理科学等相关专业课教师;55%进入城镇建设、GIS公司、国土资源、水利、交通、农业、环保、地质、矿山、房地产等部门从事测绘、规划与管理的相关工作;15%经过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继续学习。

 

 

 

[1] [2] 下一页

上一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