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三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2019年03月01日 11:22  点击:[]

各院系团总支、学生分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努力营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经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十三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斗正青春,点赞新时代

 二、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学生在活动中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得以升华,努力推进我校大学文化的建设。

三、活动安排

1、“金话筒”杯——第六届校园主持人大赛

    名:42日至410日(在校广播站报名)

活动内容:通过自我介绍、个性化主持、情景主持等环节,展示我校学生风采,提升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为学校文化活动选拔优秀主持人。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

比赛时间:4月中旬

承办单位:校广播站 大学生艺术团

2、第二届校园手工艺与玩教具制作大赛

    名::42---420日(在学前系团总支报名)

活动内容:以“心灵手巧,创新实用”为主题,以大胆创新、善于发现、善于动手为目的,制作各种有用、有欣赏性、有趣的手工品。通过比赛,锻炼学生想象创作能力,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比赛分为普通手工艺制作和“玩教具”制作两个组别,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

比赛时间:4月下旬

承办单位:学前系团总支、学生分会

3、“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诗文朗诵大赛

    名:49日至418日(在中文系团总支报名)

活动内容:通过诵读、学习古代及现当代优秀诗文,在学校掀起诵读经典的热潮,让师生们在诵读中亲近,在热爱中弘扬,在弘扬中整合创新,掌握、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和优秀文化。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从决赛中择优推荐23个节目(团队)参加陕西省2018年“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朗诵活动。

比赛时间:4月下旬

承办单位:中文系团总支    学生会分会

4、“校园杯”——第二届乒羽比赛

    名:423日至430日(在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报名)

活动内容: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的形式,加强我校学生之间的交流,更好的普及学生课外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竞技运动水平。

比赛时间:5月上旬

承办单位:学生社团联合会   乒羽协会

5、“思辨杯”——第三届辩论邀请赛

    名:327号至413(在政治经济系团总支报名)

活动内容:通过比赛,促进学生对社会问题的关注与思考,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展示学生个性风采,促进各院系学生的交流。辩论赛的辩题紧密联系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引导学生对所辩论问题的全面深入思考,同时在辩论中提高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比赛设置团体奖、个人奖。

比赛时间:4月下旬——5月中旬

承办单位:政治经济系团总支、学生分会

6、第十六届英文演讲比赛

    名:428日至56日(在外语系办公室报名)

活动内容:通过英语演讲的形式,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比赛分为专业和非专业两个组别,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

比赛时间:5月中旬

承办单位:外语系团总支、学生分会

7、“智夺巅峰,一站到底”——第三届百科知识竞赛

    名:515日至523日(在校学生会办公室报名)

活动内容: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学生群体关注社会,拓展知识,充实和激励自我,增强团队的合作精神。比赛设一、二、三等奖,最佳人气奖。

比赛时间:5月下旬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

8、“炫出我青春”——第六届校园舞蹈大赛

    名:516日至520日(在大学生艺术团办公室报名)

活动内容:以舞蹈比赛形式,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舞场”,展示我校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和身体素质。分海选,决赛,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

比赛时间:6月上旬

承办单位:大学生艺术团

此次“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所有比赛单元均开通有网上报名渠道,关注“青春陕师院”点击对话框下方“报名通道”即可报名参加活动。或直接识别二维码进行报名。

B578D2218CCCC8B2DF45E36A9A0B9ECA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第二十三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是本学期我校校园文化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正确引导学生,广泛动员,积极鼓励有兴趣爱好的学生参与活动。

2.认真组织。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对所承办的活动周密策划,完善活动方案,做好活动策划和组织工作,保障活动按时进行并达到预期效果。

1)要精简比赛次数和环节,尽量减轻学生负担,各院系通过推荐和自愿报名形式,报送参赛作品。

2)各院系安排推选活动时间要安排在周末或学生课外活动时间,不得占用学生正常上课时间;

3)各承办单位应按照活动既定时间和地点举办活动,不得更改,如有特殊情况须向团委书面申请变更。

3.做好宣传。各单位要在活动前期、后期分别做好宣传工作。利用校园网、校报、广播站、微博、微信等媒介及时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各单位在校内宣传艺术节活动时,活动名称要统一,活动海报、横幅等须体现“第二十三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字样。

4.及时总结。活动结束后各承办单位应认真总结(含姓名、班级、获奖项目、获奖时间、照片等信息),并于活动结束后七个工作日内将影像资料和总结以书面形式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行政办公楼407室),电子版发至邮箱812925113@qq.com备案。

 

 

 

共青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委员会

                             校学生会   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842

上一条:关于举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第39期团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级新生办理团组织关系注册和团费收缴工作的通知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