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前教育(幼儿园管理)专业圆满完成2019年下半年专业见习

2019年12月10日 15:37  点击:[]

 

在我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2018级、2017级学前教育(幼儿园管理)专业81名学生分别于20191028日至118日、1111日至1122日前往杨凌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幼儿园开展为期2周的学前教育心理学研究性专业见习和幼儿社会行为主题专业见习。

 

见习结束后,同学们按照见习大纲的要求整理相关材料并完成了见习报告的撰写任务。我院于2019124日下午两点,在四号教学楼阶三教室召开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前教育系学前教育(幼儿园管理)专业见习总结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幼儿园管理系系主任李妮老师、本次教育见习指导教师和1718级学前教育(幼儿园管理)专业本科班全体学生。本次总结大会由两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就实习任务完成情况及实习过程中的感受进行汇报。17级四位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实习园区的环境创设硬件设施班级主题环境创设幼儿一日生活活动等内容,并表示通过见习使自己进一步了解了幼儿园教师工作内容,体会到作为一名学前教育工作者的艰辛和伟大并在与幼儿相处的过程中获得了巨大的快乐与自豪感18六位来自动作技能、感知觉、气质类型、情绪情感、社会性行为和幼儿思维等研究性见习小组的代表,对本次见习的研究准备工作、研究开展过程及遇到的问题以及调研结果的汇总及分析过程进行汇报,并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最后本次专业见习指导教师代表对学生的见习总结做了精彩点评,学前教育系系主任对学生在专业见习过程中的表现表示赞赏,对学生的见习成果给予肯定。

 

专业见习是大学学习阶段最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之一,是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路径。本次见习不仅使学生课堂中学到的专业理论知识得以实践,初步学会了专业研究的方法,还锻炼了学生的沟通、协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日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

 

 

供稿:学前教育系   撰稿:李妮   

 

上一条:我院2017级学前教育(幼儿园管理)专业教育实习全面展开 下一条:我院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地理教育专业区域地理暨新农村认知野外综合实习完满结束

关闭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