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学科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管理 | 下载专区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经济与管理(原站)>>最新动态>>学院公示>>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卓风采展示
2018-11-19 13:17  

 

 

李卓,女,汉族,199810月生,中共预备党员,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前教育(幼儿园管理)专业学生,20169月入学。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季军;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芳华

人情自厌芳华歇,一叶随风落御沟。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从古至今无数文人志士用诗词表达对青春易逝的惋惜。值得庆幸的是我正处大好年华,拥有健康的身体,积极的心态,去塑造属于我的芳华。

不忘初心,成就自我

时间不会轻易驻足,但它给予了我太多馈赠。20169月,我怀揣着一颗紧张期待的心踏进梦寐以求的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的大门,心中五味杂陈,有着一份如释重负,一番雄心壮志,又有一份惴惴不安。从那时开始我便想拼尽全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圆满而充实。“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我不想将这稍纵即逝的美好时间浪费在无味的攀比和无情的挥霍中。我迫不及待的去改变,去创造。

我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自小目睹着父母为了维持生计奔波忙碌的身影,这让我深刻体会到父母的辛劳和维持生活的不易。诗经云: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我下定决心,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未来,不让父母失望。从此,我便如饥似渴的读书学习,不仅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也广泛阅读文学、历史以及科普文化书籍,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正是专业知识与人文知识齐头并进,惊异的是我发现这样做能有效地促进我的思维方式和能力,让我收获丰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凭着科学的规划和明确的学习目标,我连续两年综合素质排名位列同年级同专业第一名,学习成绩优异,曾荣获20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我见过清晨六点的校园,见过假期教学楼内空无一人的场景,听过凌晨一点笔下仍发出的沙沙响声,明白每天筋疲力尽的感受,但我知道我的奋斗之路还很长,只要我愿意,一秒可以当作两秒花,路是靠一步步脚踏实地走出来的。我坚信我将开辟出一条属于我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道路,我将选择一种真正无愧于青春的成长方式,充实而富有质感。

服务集体,提升自我

如果说学习在我心中占了不少的分量,那么学生干部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了奉献的力量。两年以来我先后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陕师院微党建媒体平台副主编、班长、辅导员助理等职务。我并没有为此骄傲,反而一股强烈的责任感油然而生。组织对于我来说就像温暖的家庭,是我想要拼尽全力去守护的家庭,作为组织的一份子,我始终在为其发展进献我的绵薄之力。曾有同学问我事事都能做到最好的秘诀是什么,我答道:时间是挤出来的,吃饭的时候我在思考,排队的时候我在看书,午休时间我在开会,统筹安排才是根本。学生干部的经历使我的组织协调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此期间,有些工作虽然辛苦,但也在其中学到了许多,锻炼了自我,展示了自我。我始终以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就是对我最大的精神鼓励。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积极向党组靠拢,于20184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我意识到这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要在学习、生活及各种活动中自觉做好先锋表率,并在组织部老师的指导下,成立党员先锋队,组织参加了多项党员服务活动,并多次受校领导接见。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我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到最好。

注重实践,突破自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古训始终萦绕在我的耳畔。在刻苦学习之余,课外实践活动给予了我尽情展现和释放自己的机会,让我在喧嚣中发现自我,在浮华沉淀后感受自我,在万籁俱寂中成为焦点,表达自我。我曾在五四青年表彰大会三下乡出征仪式等多个重要场合和会议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在专业见习和暑期见习中先后两次获陕西省商业幼儿园和周至县教育局“优秀实习生”称号。2016年带领全班同学在最团结班级大赛中获得最团结班级称号。我还曾多次主持院级和校级活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比赛,曾获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季军、职来职往模拟招聘大赛第一名、激昂青春志,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二等奖、腹有诗书气自华朗诵比赛三等奖等荣誉。通过演讲朗诵,使我感悟到了语言的力量,通过实习,使我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参加活动收获的不仅是能力,更是一种感悟,一种精神的满足,而这种精神力量,一直鼓舞着我不放弃,不懈怠,不断朝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年轻的我在社会实践中呼吸着社会大课堂的清新空气,在生活的浪涛中里感悟着人生的真谛,那种来自对心底深处的触动,会使我进行着深刻的自我反思。

当有的同学还在寝室对着电脑狂敲键盘,猛点鼠标打游戏的时候,我已经前往地方政府调研国家政策的落实情况;当有的同学还在抱怨城市喧嚣,久久不能平静的时候,我已深入农村陪伴留守儿童寻找内心的宁静。第一次下乡支教,乡村孩子们的淳朴与可爱让我更加坚定了从事学前教育的决心;第一次去农村调研,我惊讶于在各项惠农政策的普及下,农村的转型与发展;第一次去田地里看到农民在烈日下耕种劳作,才真正体会到“谁之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即使十几个人挤在一个小房间内打地铺,但觉得梦都是香甜的;即使累的满头大汗,但心里的是无比充实满足;即使不曾吃过一次丰盛的饭菜,但觉得粗茶淡饭却是胜于满汉全席的人间美味。每一次志愿活动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爱与被爱之间、透过那纯粹的、明朗的、渴望的眼睛,心灵一次次被深深地触动,那些来自心灵最深处的喜悦和幸福,那些志愿路上的收获终将成为我终生受用不尽的财富。

回首两年时光,我欣喜万分,憧憬未来,更是无限期待。感谢自己的坚持不懈,感谢大学赋予我的一切。时光荏苒,韶华易逝,以梦为马,成就芳华。

 

 

师长点评:

李卓同学是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脚踏实地,多才多艺,在各组织的建设和发展中均做出突出贡献。思想上进,学习成绩优异,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是同学眼中的好干部,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是当之无愧的榜样。

 

       

关闭窗口

· 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国家奖学金...   (点击:)
· 环境与资源管理系2017-2018学年...   (点击:)
· 环境与资源管理系2017年国家奖...   (点击:)
· 41期环境与资源管理系入党积极...   (点击:)
· 同意接受余振东等8位同志转为中...   (点击:)
· 环境与资源管理系2016年国家奖...   (点击:)

copyright ©2018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号教学楼D32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153 邮编:710100